奧迪e-tron GT成為2021年10萬美元以下最型格電動跑車

Nov 06 , 2020

2021年10萬美元以下最型格電動跑車

奧迪e-tron GT 小介紹

 

電動汽車在市場上越來越受歡迎,Audi 正式宣布旗下首款電動跑車 e-Tron GT (Gran Turismo) 準備量產,同時也釋出新一波 e-Tron GT 量產版的車身樣貌讓外界預覽。如果您希望擁有最新,最先進的技術,但又不想犧牲豪華和性能,那麼全新的2021 Audi e-tron GT可能就是您一直在等待的汽車。

奧迪e-tron GT

Audi Q4 e-tron concept | Audi

全新的e-tron GT

聽到e-tron你可能會本能地將它與Audi SUV聯想在一起,但現在它已具有不同的含義。全新的e-tron GT並非您所期望的SUV,而是一款純電動跑車,具有足夠的能力去與競爭對手保時捷Taycan競爭,兩者同樣採用 J1 平台打造,同時也共用了許多零件和技術,因此可說是 Audi 與 Porsche 之間的雙生車款。

奧迪e-tron GT Audi e-Tron GT (Gran Turismo)

Audi e-Tron GT (Gran Turismo)

新型GT

新款奧迪e-tron GT的核心是Gran Turismo,車款的長軸距和平坦的車身以及雙馬達四輪驅動配置可輸出 590hp 馬力,介於保時捷 Taycan 4S 和 Taycan Turbo 之間,具備 0-100 km/h 僅加速 3.5 秒,最高車速可達 240km/h,提供了條件使其有着與風格和性能比重一樣的實用性,足以成為日常駕駛用車甚至家庭用車。

另一個驚喜是 Audi 也特地設計了漸進式音效,搭配車內的揚聲器可讓 e-tron GT 擁有讓駕駛熱血沸騰的引擎聲浪。針對 e-tron GT 打造一套漸進式的音效系統,聲學工程師設計出 32 種獨立的聲音元素,搭配兩組獨立的聲音控制單元和共計四組的獨立揚聲器,可模擬出如同燃油跑車的運轉聲浪。若駕駛者不喜歡 Audi 官方預設的 e-tron GT 運轉聲浪,也可自行調整、打造自己聽起來最順耳的聲音特性!

Audi e-tron GT出色的表現不會讓您失望

如果您一直難以在可以享受日常駕駛樂趣的周末跑車和轎車之間做出選擇,Audi e-tron GT便會是最好選擇。在市場上找不到與590馬力相當而不必擔心燃油量大的其他產品。續航方面,e-Tron GT 基本款預估有 400 公里行駛里程,充電效率則是 20 分鐘為電池充到 80%。

奧迪e-tron GT

德國的 BöllingerHöfe 工廠負責生產

據了解,e-tron GT 將會由 Audi 在德國的 BöllingerHöfe 工廠負責生產,由於這座工廠同時也是 Audi R8 這款燃油跑車的生產基地,可見 BöllingerHöfe 工廠的生產線調配具有相當大的彈性,也賦予 e-tron GT 更高的跑車使命。

Audi 表示 e-tron GT 生產線自動化佔比大約是 85%,共有 10 個工作站和 34 個機器人,生產過程將會是人工和機器協作。BöllingerHöfe 工廠的生產線上還會配置 20 輛無人駕駛運輸車,並搭配單軌高架運輸軌道系統。

Audi在德國的 BöllingerHöfe 工廠負責生產

BöllingerHöfe 工廠的生產線

e-tron GT生產過程將會是人工和機器協作
 Audi 在德國的 BöllingerHöfe 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