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汽車内有可能會引致一氧化碳中毒嗎?看完可能會救你一命!

Jul 21 , 2021

看完可能會救你一命!

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麽?

 

一直以來,每年都有不少司機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大家有聽過這些新聞嗎?其實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爲什麽司機會在車廂裏出現一氧化碳中毒,而且不知道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是什麽,引致一直以來都有同類型的意外發生,而輕度中毒患者都沒有及時求助,你們知道我們該如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嗎?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學學這個重要的資訊。

汽車一氧化碳中毒


爲什麽會出現汽車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是一種沒有顏色和味道,但卻有毒會傷害人體,甚至導致死亡的氣體,如果人類吸入了過量的一氧化碳便會引起中毒。汽車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起因是因爲車主長時間待在密閉的車廂裏使用冷氣,其實車子在運行時排出的廢氣並不會有過量的一氧化碳,但是當汽車在靜止加上開了冷氣的時候,發動機便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若果車主緊閉了車廂的門和窗,外面的空氣不能流通到車廂裏面,車主便會一氧化碳中毒,如果不及早應對,便會導致死亡。

 

汽車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一氧化碳中毒是循序漸進的,在輕度中毒的時候若果發現而且及時應對的話是可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所以好好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可能會及時救你一命。輕度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會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悸、眼花、四肢無力、疲勞等症狀,再嚴重一點的患者會出現嗜睡、視力模糊、呼吸加速、心肌缺氧或梗塞、心律不整、呼吸困難等症狀,若果在此時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患者便會昏迷,然後死亡。

汽車一氧化碳中毒: 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悸、眼花、四肢無力、疲勞


我們該如何防止自己在車廂内一氧化碳中毒呢?
首先,當然是避免長時間待在密閉的車廂裏,即使逼不得已要這樣做,謹記要打開窗讓空氣流通。第二,千萬不要在不在運行的車廂内開冷氣睡覺,我們在清醒的時候才能留意自己有沒有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若果我們在睡覺的話,我們就不能留意自己身體的狀況,即使中了毒也無法求救。第三,我們要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出現以上的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若果出現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便要儘快停下車在安全的地方,打開車窗稍作休息,直至確保自己的身體再也沒有出現任何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才再開車,並記得要找專業人士檢查車子,確保車子沒有損壞,保障自己的安全。

 

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汽車一氧化碳中毒的成因和症狀,而且學到了如何應對一氧化碳中毒,大家要記得分享這個重要的資訊給家人和朋友啊,一起提高警覺,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按此查看NX-612汽車內籠水觸媒365日抗菌塗層服務詳情

按此查看Sage-500汽車內籠清潔消毒持續30日抗菌服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