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都可以自動泊車?Nissan玩創意打造「未來溫泉旅館」

Aug 27 , 2020

你知道什麽是「未來溫泉旅館」嗎?

會自動泊車的拖鞋?

 

【日產Nissan x 智能酒店】Nissan曾與日本箱根老字號溫泉旅館「塔之澤一」展開宣傳活動,透過自身的ProPILOT Park自動停車科技,賦予老店不同以往的全新服務。這個全新的概念展現出不單是汽車,拖鞋、坐墊、桌子及搖控等等,只要安置車輪,通通能夠自動收拾原位。

Nissan半自動駕駛技術

 

Nissan隨著Leaf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科技日漸成熟,近年來不僅在日本推出汽車共享服務,也積極啟動「ProPILOT Park RYOKAN」臨時據點計畫。透過旗下自動科技結合當地溫泉產業,減少高齡勞動者的工作量,並打造出科技化的溫泉會館。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自動還原位置按鈕

 

這個名為「ProPILOT Park RYOKAN」的民宿,位於日本箱根的壹之湯塔之澤本館,是次計劃融入日產研發的自動智能元素,在沒有客人穿上拖鞋的時候,只要按下一鍵,拖鞋就會沿用Nissan自動泊車系統ProPilot自動探測空間,自動行走,並返回適當位置。為了推廣宣傳,Nissan將這項技術同時運用於此民宿的家居用品、拖鞋、遙控器、坐墊甚至是和式桌子。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自動還原位置遙控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自動還原位置枕頭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自動還原位置拖鞋

 

ProPILOT Park自動停車技術是透過4顆鏡頭與12組傳感器來評估車輛周圍環境,並將訊息分析顯示於螢幕,最後交由系統自動判定加減速、控制轉向、靜止等行動。

 

Nissan未來溫泉旅館 自動還原位置拖鞋

 

目前除箱根溫泉會館外,原廠於日本橫濱總部也規劃展示空間,但由於是宣傳,原廠並無跨足其它領域的計畫,建議如有興趣在日本旅遊時,不妨去親身體驗這個可以「自動泊車」的有趣溫泉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