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 vs 水觸媒

Aug 03 , 2021

光觸媒和水觸媒 哪個比較好?

納米塗層大比拼!

 

大家聽過光觸媒和水觸媒嗎?它們都是一種納米塗層,究竟名字相似的他們有什麼分別呢?


光觸媒
光觸媒是由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的校長藤嶋昭在1972年研發,現在被廣氾使用做抗菌和消毒服務,它在物件形成的無機膜在遇到光後便能進行消毒和殺菌,它無毒對人體無害,不會傷害物件的表面,現在多數用於公共洗手間等有光的地方,達到淨化空氣和抗菌的作用。

光觸媒和水觸媒的比較


水觸媒
水觸媒是由理學博士宮本大樹教授和東京理科大學的桂勤教授聯合研發的塗層劑,它在物件形成的無機膜在遇到水後便能抗菌和分解空氣中的污染物,它無毒不會傷害人體,而且不會傷害物件的表面,把它噴灑在車廂後能消滅汽車裏的異味和細菌病毒,而且它的效果能持續一年,不需經常補噴,長時間為你的旅程護航。

光觸媒和水觸媒的比較


光觸媒和水觸媒的比較


1.耐磨度
光觸媒的耐磨程度低,相反水觸媒耐磨程度高,經日本測試後發現即使已承受5000次砂紙磨擦表面也未有破損


2.透明度
光觸媒在乾透後並不是完全透明,它在乾透後會變成白色粉末殘留在物件上,水觸媒則是完全透明。


3.使用條件
光觸媒需要在有一定強度的紫外線底下才能發揮作用,水觸媒需要遇水才能發揮作用,所以光觸媒在一些隱蔽的地方例如地底停車場等便不能發揮作用,而因為空氣中已有水分,所以水觸媒在非真空的環境下已能發揮作用。

 

光觸媒和水觸媒的比較


總結
以上可見水觸媒的功能比光觸媒強,但是價錢當然會因此比光觸媒貴,光觸媒是一種較經濟的選擇,其實這兩個技術都是很好的抗菌方法,總而言之,他們都各有優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還有自己應用的地方來決定選擇哪一個服務啊!

 

按此查看NX-612汽車內籠水觸媒365日抗菌塗層服務詳情

按此查看Sage-500汽車內籠清潔消毒持續30日抗菌服務詳情